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 8-21-2009

亲爱的代祷同工,         (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随着基督徒灵命的成长,我们对事奉的观念也不断地改变. 从刚信主时认为事奉是个要求,是个律法甚至是个无可奈何的付出,渐渐的我们发现事奉其实是个福气,是神给人的特权,为了要让我们有机会来经历祂,让我们有机会把所读的圣经知识与我们在事奉中所经历的来调和.

 

就好像每个人的信主过程是神所主导的,是神引动的; 我们的事奉也是要神来主导,是神在邀请我们与祂同工. 人是不可能按着我们自己的心意,热心来事奉神的,这是我信主好长一段时间才体会出来的奥秘. 如果这一切是神安排的,如果我们愿意按着祂给的感动来回应,来事奉中那有可能神不在我们当中呢? 难怪那些旁观者看到会说[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前几天有感动再去看那位停止化疗的癌症姐妹,打电话给他们去约时间的时候恰巧是她最痛苦的时候,但是她的弟兄说太太很乐意见我们希望我们能陪他们一起祷告. 我们能给他们其实不多,但是当我们奉告主的名在一起聚集的时候,神在基督身体所引动的大能大力必能使我们都得到力量与安慰.

 

在病人家属同意之下,每次探访我都希望能带不同的弟兄姐妹一起去探訪,就好像耶稣当年去探访彼得的岳母,他也带了一些人一起去,让他们能在这过程中亲身经历神能力的张显,馬可福音1:29所记载的 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

 

所以第二天我与执事会的一位弟兄一起去探访这家人. 这位执同工那天刚好请假在家休息,所以他很乐意与我一起出去探访那些有需要的弟兄姐妹. 大家在一起配搭事奉是很重要的,耶稣不要我们单打独斗地事奉,所以他要求门徒两个两个一组地出去传福音.

 

两三个人一起去探访有实际的好处, 一方面让病人家属知道教会中有许多人(甚至他们不认识的人)很关心他们,更重要的也让去的弟兄姐妹能因着与一些有经验的人在一起服事而能有实际探访,牧养关怀的经验,否则我们经上所读关于耶稣所做的事都成理论了.

 

普通性质的探访(比如,探访新来的朋友)还蛮有趣的,这给大家一个机会在轻松的环境下彼此认识,可是对病重肢体的探访就不是这样了. 所以有人说探访病人,特别是探访重病的人是很难的,因为去探访时不知道要讲什么才好,而且我们自己的情绪也常常会被病人低落的情绪给影响,有的人甚至认为在探访病人之后,自己也会被感染而进入了情绪的低潮.

 

其实这是魔鬼的谎言,恶者希望人在病危时不仅要承受肉体的痛苦,面对生死的挣扎,魔鬼更希望他们感到神已经抛弃他们了. 所以病重肢体的探访不仅是关怀牧养的一部分,更是教会面对属灵争战很重要的一环.

 

到目前为止,从我们的经验来说,每一次的探访,每一次在病床前为他们按手祷告,或是大家牵手一起祷告,神总是按着祂的信实来祝福我们,也应验祂在馬可福音16:20所说的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 所以,几乎每次我都在那样的场合中经历神的同在,也感受到圣灵的工作.

 

神乐意我们把爱给出去,特别是把我们的爱与关心给那些病痛无助的人,所以神必定在那样的环境中与我们同在,但这不表示我们就不需要注意病人的需要与安全. 所以有四件事是我们在探访病重的肢体时常强调的,

 

(1)         要有事先的祷告预备我们的心,让我们能在探访中查验神的同在,学习与圣灵同工,以至于我们知道该讲什么话,该做什么事.

 

(2)         为了确保病人的安全我们通常一进病人家的时候就立刻洗手,因为一路搭火车,地铁来到病人家中,我们不可能不会碰到细菌的.

 

(3)         基于病人体力的有限,每一次的探访时间我们都尽量限制在一个小时以内,除非当事人特别要求我们多待一回儿.

 

(4)         离开病人的家之后,我们习惯做个感恩祷告,把荣耀归给神,谢谢神给我们机会能服事祂,谢谢神让我们在病人身上能遇见.

 

那天的探访,这位姐妹与五天前我所见到的她明显的是比较虚弱. 她的弟兄因着担心她的病情,情绪上也蛮有波动的,其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也是我们常见到的现象,特别是在那些恩爱的夫妻身上这种现象更是明显,所以我们尽量的安慰她先生(他去年12月才受洗,就得面对这苦难了),鼓励他靠着神不拿放大镜来看妻子的病情,也在这种情况下学习交托给神.

 

最后我们四个人牵手一起祷告时,我们看到神的灵又真又实地医治安慰了她的先生,也看到神在这位姐妹身上继续了祂的工作. 其实这些,神可以自己做不需要我们的参与,表面上看我们的参与好像是为了那些病人的好处,可是一而再我发现是我自己得到最大的益处与鼓舞,再一次让我看到神的信实,能力,与祂的爱是何等的可靠.

 

离开这位姐妹与弟兄家之后,我必须要赶到另一地方与两位弟兄会面. 这两位都是在餐馆工作的弟兄,那天他们刚好都放假. 他们当中的一位,我有半年多没看到他在教会了,因为他星期天需要打工,而且在柏林中餐馆打工通常一星期只能休息一天,所以平时他也很难参加小组聚会.

 

以前这位弟兄开餐馆的时候,每星期日下午他与妻子一定先来主日聚会,然后才回餐馆,如今为人打工他就没有这自由了,但我还是很想念他,所以这次来柏林,我请另一位餐馆打工的弟兄替我安排能见到他. 这些在餐馆打工的弟兄没有华尔街上班人的气派,与气质,但不可否认的,人世间的气派,与气质常常会带来复杂与虚假.

 

没想到,与我去探访病人的这位执事同工也希望与我一起去看这两位弟兄,所以我们四个人就在市中心的一家百货大楼顶层的西式餐厅吃[早午餐](因为那时已经是11点半了). 柏林的生活水平大概是欧美首都城市最便宜的,我们可以拿六样食物加上一杯咖啡,一共是3.75欧元(3.75是美式的数字写法,这里的表达方式是3,75).

 

其实重点还不是价钱与食物的好,而是餐厅的场地很大我们可以在那里坐好几个小时,这里是开弟兄会,姐妹会很好的场所. 拿好了吃的东西,我们边吃边分享生活,分享生命,与属灵的事. 刚开始吃的时候,我发现这位好久不见的弟兄蛮激动的,他一直说很感谢我们能拨出时间来与他有主内交通分享的机会.

 

这位弟兄的出身很艰难,一生吃了许多的苦,所以我请他讲讲他信主的心路历程,在世人的眼中他们是不起眼的,整天在厨房里打工的人,但是我实在很喜欢与这些一般人眼中的小老百姓在一起,从他们的真实,从他们人生的经练,从他们对主的心,从他们的透明,我看到神无私不偏待人的爱,我看到神的作为. 与他们在一起使我谦卑,使我有机会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我在课堂上永远无法得到的学问.

 

讲着讲着,他很好奇地问我知不知道今天(8/19)是什么日子(做传道人实在要有心理准备,会众随时会问我们各样奇怪的问题),我眼睛看着他,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尼希米記 2:4),然后我对他说[今天是你生日],果然那天是这位弟兄50岁的生日. 在他太太孩子不在时(带着孩子回中国探亲),神感动了弟兄们的心,让他在生日那天不会孤零零的,也使我们参与的人再一次的体验到只要愿意事奉,只要愿意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时间与别人分享,神一定回加倍地报答我们的.

 

饭后,他请我们喝啤酒(那个地方实在方便,也卖啤酒,蛮便宜的),大伙又是边喝,边聊,谈论神的事. 德国啤酒一向是有名的,或许是风气,或许是心理作用,也有可能是酒精量比较低,这里人喝啤酒就好像喝水一样,而且在餐馆喝啤酒与喝瓶装水的价钱几乎是一样的. 四个小时内我们每个人都喝了两瓶(共一公升),这是我的极限了,我可以喝,我也不讨厌啤酒,但我不希望多喝,有了[啤酒肚]可是很难拿掉的.

 

离开那地方之后,另外两位弟兄起兴邀请这位寿星弟兄直接到他们其中一人的家大家一起吃晚饭过生日,但我必须回家处理其他的事因为那天出来了将近七个小时,所以我挽拒了他们晚饭的邀请,回家预备主日信息.

 

这就是柏林,这就是我们宣教生活的点滴. 我们常常是蛮忙的(赶时间,赶火车,在忙中学习有效地使用时间); 蛮紧张的(常碰到能力不够的时候); 蛮多样化的(需要面对各样的事奉形态); 蛮有压力的(比如,探访病人,面对个样事奉上牧养上的问题); 蛮吃吃喝喝的(与弟兄们,与大家在一起开心); 蛮刺激的(需要面对各样的问题,疑问); 有泪也有欢笑(知道有一家人得突破而开心,同时也为另一家人出事而忧伤); 蛮有挫折感的(,德语课又快要开始了).

 

以前每次读使徒保罗的书信与他的介绍(使徒行传)都感到保罗是个超级神人,只要他到那里那里的问题就没有了,然后他就在那里开始安静写书,教导. 可是等到我们成了宣教士,才发现自己永远不能成为像保罗那样的[神人]. 其实成为宣教士之前我对保罗[神人]的了解是错误的,他应该是个很平凡的人,保罗的不平凡只是因为他愿意把自己交在神手中,愿意顺服神的带领来事奉,让神在他身上张显荣耀.

 

柏林教会的弟兄姐妹也一群是很平凡的人,或许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他们不很起眼,但重要的是,神的同在真实地在我们当中,神在这群平凡人的当中. 过去三年,我看到神的参与,我看到人的改变(比如,从以下一位肢体前几天寄来的分享关于他的心路历程,你知道神的灵在他身上,神正在雕塑他:我的心情无比的忧伤痛苦。到不是因为我自己,而是身边的弟兄姐妹的烦恼和困境,他们生活,工作,夫妻关系,感情上等等我知道的和不知道的。我觉得对谁都有负担),我更看到一步步地神在建立这教会,以至于世人会说[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哥林多前書14:20).

 

真愿神在撒迦利亞書8:20-23的应许在这世代在你我身上应验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列國的人和多城的居民來到。這城的居民必到那城,:『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我也要去。』 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中出來,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神與你們同在了。』」

 

你我预备好了来领受这个复兴吗?

 

在主里爱你们,一起在神国同工的伙伴

徐立, 伟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欧洲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 8-21-2009

  1. Elizabeth says:

    徐傳道:很高興由Jason轉來你的代禱信,接著是部落格。我從中得到很多提醒呢。真高興能在這而遇見您們。不知柏林得癌症的姊妹是誰啊? 我們認識嗎?願主祝福您們的服事,和您的德語學習。愛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