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呼唤? – 9-1-2009

亲爱的代祷同工,         (是谁在呼唤?)

 

好几年前有一部很受欢迎也是老少宜的电影 – [ET回家]. 这部电影中的外星人[ET]与孩子之间建立的感情打动好多观众的心. 地球上的生活虽好,虽然ET在地球上交了不少好朋友,但家乡的呼唤从来没有在它心中停下来过,最后ET还是被那呼喚驅動地與孩子分開回到它來的地方.

 

北方许多地方都有鲑鱼(三文鱼,Salmon)的踪迹,美国西北几个州包括阿拉斯加都出产鲑鱼,甚至有一年我去西伯利亞宣道时,在中俄边界的城市里,也看到人在卖熏鲑鱼. 这种鱼很奇特,在深海成长后到了下鱼卵的时候它一定会回到它的故乡,然后就死在那里了.

 

不论是ET(虽然只是个电影,但这部电影带出了人深处的渴望),或是鲑鱼,都在寻找在生命深处呼唤它们的声音. 人也是如此,中国人用[落叶归根]形容人里面好像有个声音在呼唤他回到他的出生地. 虽然我们无可奈何地活在忙,,,莽的世界里,但在人内心的深处我们在寻找那呼唤我们声音的来源.

 

非基督徒因着不认识这位神,他们很自然地就把这寻求的渴望导向到寻求许多不同的东西上,比如几世纪前的人,特别是在欧洲的人,就专注在艺术,音乐,建筑物,哲学上,人希望透过这些外在的东西找到在我们内心深处呼唤我们声音的来源,所以这种动力造成了欧洲有好长一段时间在艺术,音乐,与建筑物上的成就是那么的伟大与震撼.

 

不幸的是在寻找那呼唤我们的声音时,也有许多人投向了灵異世界,也就是在华人当中常听到的[交鬼]. 透过许多奇奇怪怪的管道,像气功,法轮功,灵媒,碟仙,笔仙,碗仙,人在寻求安慰,寻求解答,因为在我们华人的心目中[]不见得是坏的,我们认为透过这些管道所碰到的[回应]如果能解答我们的问题满足我们的需要,[]应该就是[好鬼],不是吗?

 

非信徒不同的是,基督徒知道這個聲音是來自神的呼喚,神在邀請我們回到祂的身邊與祂在一起. 或許在剛信主的時候,我們不知道如何來聽神的聲音使我們能與神來互動(這對一個信主的人来說是最重要的事了,就好像到了柏林,居然找不到[布蘭登堡門]),但我們心中與神交通的渴望卻是比信主前更真實,因為信主後我們知道那聲音的來源就是祂(布蘭登堡門是柏林,也是德國,最重要的地標,以下是維基百科上對它的簡介: 布蘭登堡門(德語Brandenburger Tor)是位於德國首都柏林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下令於17881791間建造,以紀念普魯士七年戰爭取得的勝利。布蘭登堡門是柏林的象徵,也是德國的國家象徵標誌,它見證了柏林、德國、歐洲乃至世界的許多重要歷史事件)

 

许多基督徒唱的诗歌也讲到听神的声音,比如,有一首华人信徒喜欢唱的诗歌[轻轻听]. 这首诗歌的歌词很简单,唱起来很轻快,但歌词的意义很深,里面讲到不仅我们需要学习听神的声音,奇妙的是,神也在听我们的声音. (有兴趣的人可以上网听这诗歌www.youtube.com/watch?v=iKNhZrANDAY)

 

轻轻听 我要轻轻听

 

我要侧耳听我主声音

 

轻轻听 他在轻轻听

 

我的牧人认得我声音

 

你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我一生只听随主声音

 

你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我的牧人认得我声音

 

信了主之后,基督徒知道那声音是从神来的呼唤,知道信徒不仅能与神说话(也就是所谓的[祷告]),希奇的是神居然是会主动地与人说话. 神很喜欢与人说话就好像人与人说话一样,因为圣经许多地方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你会发现刚刚那首[轻轻听]是根据以下那三段约翰福音第10经文写的). 比如,

  • 约翰福音 10:2-5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 约翰福音 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 约翰福音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 以赛亞書 30:19-21 百姓必在錫安、在耶路撒冷居住;你不要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這些經文很清楚地告訴我們,神不僅能分了出來我們的聲音就好像一個母親能在团体里许多孩子的哭声中聽出來她孩子的聲音,而且我們也應該能聽到神的聲音才對,就好像一個小嬰孩只要聽到母親的聲音,甚至感觸到母親的心跳,他就能立刻平靜下來. 我們是神所造的,是神所愛的,我們怎麼可能會聽不到神的聲音呢? 知道神喜欢与人交通,希望在下篇我们能谈谈如何倾听神的声音.

 

大学毕业后,我当兵是在当时所谓的[前线]. 由于长时间无法与家人与所爱的人见面,我发现一个现象,只要那个兵最近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十之八九可能是他很久没有接到女朋友或太太的信了; 反过来也一样,运补给的船来了之后,只要看到那些兵很开心,你可以猜到他们一定是刚接到爱人的信. 这种现象在谈恋爱的年轻人当中也是很明显,如果那一天你看到一个男孩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来,做事的效率也明显地低落,你可以猜到一定是他女朋友最近与他闹情绪,不与他说话了.

 

我们人与这位造我们的神之间,豈不是也是这样吗? 活在世上,人容易失去了方向感,我们容易失去了活力提不起劲来,这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与这位造我们的神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以至于我们无法[接收]到祂的[信息],我们听不到祂的声音呢?

 

假如情人眼中进一颗沙子都会影响彼此之间的感情,人与神之间如果有罪在当中,我们的沟通管道豈不是会被阻塞吗? 我们是可以透过制作美好的藝術,气势磅礴的音樂,雄伟的建築物,世界上的成就,甚至用一些灵異世界的东西来回应神在我们里面的呼唤,但我们是不可能被这些东西来满足的,就好像口渴时喝了很鹹的海水,是会越喝越渴的. 罪的问题是需要被解决的,否则我们与神之间永远会有隔阂的.

 

对信主的人来说,你我最近是否失去了动力,失去了活力,对这些现象我们可以有许多的解释,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生命是否常常接在神的身上呢? 好像枝子常接在葡萄樹上才能結果子更多,也只有当我们是如此时,我们才可能[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还没信主的朋友,自从有人类历史以来,人就一直在寻找那在我们里面呼唤我们声音的来源,我们可以用许多取代品来回应,甚至用来暂时平息我们里面從罪引出来的欲望与力量. 耶穌在圣经约翰福音告诉我们他是我们唯一的回应管道,他说过[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我知道这里讲的对有些人来说可能很悬,很难用理性来接纳. 上星期在柏林教会的生活营有一位做物理研究30多年的教授渴望认识这位神,他很谦卑地向神承认他是个罪人,但他也很诚实地向神说关于耶稣是神;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人世间,耶稣被钉死三天后復活,因着耶穌的死我们的罪被赦免,因着他的复活我们能面对这个世界,这些福音的内容他实在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但他愿意打开心让神来启示他,带领他使他能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

 

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呢? 你是否也愿意如此地告诉神,你愿意打开心来寻求祂呢? 愿神祝福你,如同祝福那位物理教授一样,因为圣经说[虚心的人有福了].

 

在主里爱你们,一起在神国同工的伙伴

徐立, 伟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门训与培灵.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是谁在呼唤? – 9-1-2009

  1. jianyue says:

    传道,师母,最近如何呢?师母是否已回柏林,妈妈身体好些了么?回中国后突然比在纽约忙了好多倍,就是工作一项,在进入正轨后,加班就不可避免。已经有几个主日都不能参加礼拜了。不过,在中国的生活中,会碰到许多的点滴小事都是要在神面前选择做与不做,神的声音是何等宝贵的。觉得现在的环境是信心的炼金炉呢。如果有什么我在这里可以帮上忙的,请让我知道。放在祷告中。J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