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 9-7-2009

亲爱的代祷同工,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八月底柏林教会的生活营(就是北美所谓的福音营)在轰轰烈烈中结束了,感谢神这次不仅有七,八位朋友决志信主,或是决定寻求主,奇妙的是,神透过这一个多月为生活营的预备的过程点燃了许多弟兄姐妹,许多家庭生命的火花,在教会中带起了一股属灵的复兴,这是任何一个教会都梦寐以求的事.

 

属灵复兴的过程是需要先经过人的认罪悔改. 也只有在认罪悔改中,复兴才有可能临到人或教会,也只有在复兴临到时,我们才可能看到人生命的改变与真实的神蹟奇事. 比如,神上星期在一家人当中做了点火的工作,这对夫妻之间属灵的光景以前是蛮有差距的.

 

生活营前后的这段日子,那位弟兄灵命先被复兴,但他的姐妹还是不愿意跟上去,因为她对属灵的事实在没有兴趣. 没想到上星期四晚上,在睡觉前当他们准备要一起祷告时,神突然赐下忧伤痛悔的心在这位姐妹身上,这位姐妹在痛哭中不断的认罪悔改,很明显地她被释放了.

 

第二天早上(星期五)在小组聚会中,神感动这位姐妹在人前来分享她过去对神不冷不热的罪,以及神是如何透过认罪悔改来带领她回头的. 当她愿意透明地分享她的软弱时,神的名就被高举了. 就在她讲的时候,圣灵很明显在小组中使复兴的火花也临到与会的弟兄姐妹,当时大家都跪下来同声地为自己,为家人,为小组,为教会来认罪,求神让更大的复兴临到.

 

同个时间,神也透过一位从小就被[过继]给菩萨当[儿子]的福音朋友在教会中带起另一股属灵的复兴. 這位中年的福音朋友在德國很久了,他以前在法蘭克福開過餐館,做過生意. 2005年他来到柏林想在这里开发不同的项目,在这过程中他来过小组. 后来因着种种原因,也因着无法接受人有罪的说法而离开了小组,所以教会中,小组里认识他的人实在不多.

 

在生活营的时候,他突然打电话给小组的一位姐妹因为他想信耶稣,那时他已经是个癌症末期的病人,所以他是从医院打来电话来的. 这位姐妹告诉我这位福音朋友不仅是信菩萨,他家中还供奉了许多已经[被开过光]的菩萨.  因着这个原因,我们对他想信耶稣的事,也是半信半疑的,怕他因着病危怕死,所以在许多菩萨中,希望再加上另一位[名叫耶稣的菩萨]来帮助他渡过难关.

 

所以从生活营回来之后,我与那位姐妹一起到医院去探访这位福音朋友. 我也用这探访的机会按着8/21/2009博客上所写的探访病危朋友的原则(请读那篇 [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文章所介绍的探访原则)来教导这位有心事奉神的姐妹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来探访,所以在进到病房前我们一起做了祷告,求主耶稣宝血的遮盖,求神的灵带领我们赐给我们能力,爱心与智慧让我们知道如何与这位病人来谈,因为我们需要抢救失落的灵魂.

 

一进到他的病房我就发现这位福音朋友已经完全没有求生意志了,神情很颓废,他甚至说如果手边有安眠药,他就立刻会了结自己,因为他的肺癌在七年内,扩散到脑部(他的一个眼睛被瘤给压到张开不开的地步),现在又扩散成骨癌甚至两脚都不能动了,医生告诉他医学科技已经无法再做任何事,所以他可以回去等待[安宁死],这位朋友认为自己顶多只剩两个月的生命.  

 

要知道如果没有神的同在,没有圣灵在探访中工作,我们的探访顶多只是提供些安慰,以及生活上些微的帮助. 我不是指教会不应该做这种安慰与帮助的工作,这类型的事工,慈济功德会或红十字会也能做,而且他们可能做的比教会要更好因为这是他们所专长的; 我只是不能妥协一个事实,那就是教会是圣神的殿,是神的军队,教会除了能带给人安慰与帮助,我们应该有属天的能力与权柄的,神能透过教会带出许多的神蹟奇事,而非世人所盼望看到的[特异功能]而已.

 

所以进了房间之后我走到他床边,在圣灵感动下我看着他,问他癌症的情形,然后我问他是否很沮丧,是否很不想活下去了。他说的确是如此,接着我问他,你过去所拜的菩萨,你所拜的那些神现在跑到哪里去了? 牠们是否是太忙而没有办法顾到你了? 他很冷静地在听我讲,他大概没有想到我会突然问他这些信仰的问题.

 

我说人有信仰永远是个好事,但信仰不应该只是存在我们平静安稳的时候. 在平静安稳时我们很难看出一个信仰的好坏,在平静安稳时我们更不知道所信的到底是真是假. 一个好的信仰应该能适用在任何的环境,特别是在苦难时,在无助的时候,尤其是在他目前的情况下。

接着我告诉他,我所信的这位创造天地的神,也是创造他的神,既然这位神把他的生命从2005年第一次发现肺癌让他的生命多保留了7年到今天,神对他一定有个计划,问题是他愿不愿意谦卑地来到神的面前向这位他不认识的神来求怜悯求帮助,我告诉他这位神在等着他回家,而且我说我真是不知道神会不会医治他,也不知道神要如何医治他,但有一件事是我很有把握知道的這位神必定能带领他走进每一个明天

讲到这里,我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知道他开始思想我所讲的话,所以我继续把人有罪的事实告诉他,也让他知道因为人有罪,所以没有耶稣的人是不可能接近神的。在与他说话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他2005参加小组又离开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无法接受人有罪的这种讲法.

 

但那天在他病床边,在圣灵的作为下,他承认他是个有私心的人,他也会偏心,甚至会嫉妒,我接着告诉他圣经所谓的罪不仅是指杀人放火,抢银行,或犯奸淫而已;连私心,偏心,欺骗,疑心都是罪,甚至连骂人是混蛋,笨蛋,神也说那是犯了杀人的罪. 神又说连看到一个漂亮女人就在心中动了淫念就等于是犯了奸淫。当我讲到这里时,他几乎没有任何挣扎的就承认他是个有罪的人。

接着我告诉他关于耶稣的救赎故事,也让他知道要成为基督徒是要做决志祷告,在祷告中我们会问他几个问题,我也把这些问题告诉他希望他利用几天的时间来思考这些问题(我们不希望他在情感冲动下,或在没经过理性的思考下信主),只要他预备好了,我们一定来带他做决志祷告,所以离开前我们为他做了祝福祷告求主医治.

 

事后这位福音朋友告诉那位姐妹当我们为他祷告时,他从头到脚感受到一股奇妙的暖流,从那天起他开始经历神真实的同在. 后来,医生和他谈了很长时间,因为癌细胞的扩散,现有的医疗技术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医院也打算放弃治疗。医生问他,恐惧不恐惧?悲伤不悲伤?有没有信仰?他说没有很悲伤和惧怕,他信上帝了,或许上帝能创造奇迹。医生说,那就试试上帝和中医吧,西医已经到头了。

 

我去探访他的三天后(星期六下午),神感动两位教会的姐妹到医院去看这位福音朋友,神同时又分别感动一位弟兄也去医院探访他,就在他们三人去探访的时候,这位福音朋友很诚恳地要求他们带他做决志祷告.

 

信主后,这位癌症末期的弟兄(如今他是我们的弟兄了)希望教会能帮助他除掉家里的偶像,那些陪伴他好一阵子的偶像. 偶像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除偶像需要大惊小怪劳师动众吗? 除偶像前我们需要做那些预备工作? 如何到人的家里除偶像呢? 偶像除掉后需要做那些事? 这些都是许多基督徒好奇的问题.

 

关于除偶像的事工,有些人是绝对不愿意去为别人除偶像(怕被魔鬼来报复),也有人认为除偶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把那些当成垃圾丢了就是了. 这两种讲法都是蛮极端的,一个是不了解神在基督里给信徒的权柄是多么大,另一种人是太轻浮,忽略了属灵争战的存在,不知道黑暗势力常常在我们的周围在这世界上在掌控一切.

 

就在神复兴的作为中,这个月(九月)教会需要为两家人来拆偶像,这使我想起使徒行传第19章所发生类似的事情,当时也是在神的能力与复兴中,圣灵催逼人把家中许多不讨神喜悦的东西拿出来当众毁掉,如使徒行传19:17-20 所记载的 –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那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我为教会有拆偶像的机会来感谢神,因为我会带弟兄姐妹一起去,这样的事工给他们机会来把许多从前学到的属灵知识用到实际的事工上,也让他们真实地经历神的能力与权柄是何等的大,以至于他们能学习面对各样属灵争夺战的事工.

 

所以,紧接着这封信我们会一起来探讨以上关于偶像以及拆偶像的问题,我希望弟兄姐妹在与我一起去拆偶像之前能先了解神在基督里给门徒的权柄; 了解偶像背后黑暗势力的存在; 以及知道如何来拆偶像; 在拆偶像之后需要注意的事.

 

在主里爱你们,一起在神国同工的伙伴

徐立, 伟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欧洲点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