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车子的防撞气袋灵吗? – 11-14-2009

亲爱的代祷同工,     (你车子的防撞气袋灵吗?)

每辆车子驾驶座前都可以看到[此车有防撞气袋Airbag]标志. 每次看到这标志时,我心里都有点怪怪的感觉,因为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个[防撞气袋]装置灵不灵,一直到真正出了车祸. 可是我可不想为了证明这辆车的[防撞气袋]是否有效而亲身出一次车祸,所以每次都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起无]地接受车厂告诉我的话一定会灵的. 虽然如此,但我们买车时还是尽量找那些可靠的车子,比如日本车,德国车的品质管制应该都很严格的,至少他们还不敢随便安装不灵的[防撞气袋].

 

一般人很少严格地去看自己的信仰是否是如[信仰推销员]所说的那样真实. 大多数人认为宗教信仰是好的,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比较多彩多姿些,也有些人是在寻找[真理]中找到了他们的[信仰]. 我最近在报纸上读了一篇见证文章,作者讲到她是如何与一群[有追求人生真理的赤诚,极愿意与人分享这些喜乐]的人的交往过程中,最终在藏族啦嘛教中找到了她心目中信仰的人间净土.

 

看了那篇文章,我不得不承认作者对她的信仰极为虔诚,甚至奉献她自己的时间与一切给那些在青藏高原的啦嘛,就好像我们为了信仰把时间,把生命投资在柏林的华人身上一样,我甚至感到这位女士为她的信仰所摆上的不会比我们少.

 

基督徒认为只有我们信的是真的,其它信仰都是假的,所以我们越来越难向非信徒传福音,别人认为我们太主观了.其实在面对[信仰是否是真的]问题,不是用理性辩论可以解释的,即使让对方没有话讲,我们也不会达到传福音的果效. 我们的信仰是需要经了起考验的,就好像许多在高速公路上的车子中只有一辆车的Airbag是好的,在跑的时候你很难看出来到底那辆车在面对生命攸关的时刻它的防撞气袋真的是灵光的,除非你碰上严重的车祸时才会知道,不幸的是万一防撞气袋不灵的话,我们不会再有第二次的机会了.

 

这次回北美,经过几次的检查之后,医生说我有极大的可能是得了前列腺癌,所以他要求我回柏林的时间必须要延后. 两星期前刚回来时,医生要我检查前列腺指数时,我还蛮有把握一切会正常,即使不正常也不会高的太离谱所以我认为这星期天(11/15)就可以回柏林了,但万万没想到我的指数不仅超出了正常人的标准,而且在不到三个月内指数上升太快了. 所以上星期去加州看母亲前医生要求我立刻做前列腺DNA的试验,来确认是否是癌症. DNA验出来的结果是阳性的,也就是有百分之七十五的可能性我是得了前列腺.

 

听起来蛮恐怖的也很不习惯因为当我们牧者一向是站在安慰人,鼓励人的立场与弟兄姐妹一起来面对这种不幸的消息,如今居然是自己要面对这种不幸,那是很奇怪的感觉,从另一角度来看我们也非常感恩,身为[神国福音推销员]处在目前的光景中,就好像车子推销员面对[防撞气袋]的功能,使我有机会亲身体验这信仰的真实.

 

在面对这样的环境中,我的神学观,我对神的了解,我对祂的信任,更重要的是我的属灵生命立刻面对了试炼,这些也是那些在苦难中的肢体所曾经走过的心路历程,也就是这位神是否是真实的? 我平时对会众所讲的,所教的,安慰人时所用的圣经上的话到底是宗教鸭片,还是真实经的起考验? 神是否真的会把世界,把癌症,所夺不去的平安,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放在我们里面呢? 永恒是否是神真实可靠的应许?

 

发现上星期的DNA试验结果是阳性之后,医生坚持我做第二次的切片检查. 前列腺的切片是很痛因为不能打麻醉剂,只能在前列腺上涂抹做些局部麻醉. 我八月初第一次做切片回家之后一整天都相当恶心,人整天都虚弱的几乎站不起来. 所以对这次的切片,我是千万个不乐意,但医生的权柄不能违背,所以顺服下来. 由于癌症的可能性增高,所以这次切片需要切14.

 

知道极有可能是得了癌症,医生为我切片的过程,有许多人在为我祷告,当时也正是柏林教会祷告会的时间. 在切片的过程,神奇妙的拿走了许多的疼痛,每一刀切下去的时候,我感受到耶稣当年在法庭被打的痛,也想到我们过去所服事的弟兄姐妹他们面对癌症的心情,面对每次化疗,截肢的痛苦. 在这极不舒服与痛苦的当中,我也再一次地体验到神在以賽亞書53:5上所说的[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的大舅子在纽泽西这里是个很受欢迎的Honda汽车的销售员,他的服务,他的诚实,他的诚恳是他能成功的原因,他也是个基督徒. 有一回他说来买车子的人是形形色色的,但有一点是不变的,很少人只是因着车子的外表好看就买的,没有人希望买到坏车,也没有人喜欢被骗,所以买车的人一定会在买之前会问各样的问题,做过种种的研究之后,才会下决心买车.

 

听他讲到这点,我是蛮感慨的,我们信仰的过程是否也像买车那样的慎重呢? 我们是否只是因着来教会的感觉不错? 是否只是被主日敬拜的诗歌所吸引呢? 是否只是被这些信徒的爱所吸引呢? 假如一般人买车都那么的小心,不会凭他们的感觉,我们对信仰的了解么能停在感觉的层面呢?

 

我不是在否定敬拜气氛的重要性,更不是轻看信徒之间爱的必要性,事实上切片手术的前后一直不断有人打电话来问候,特别是从柏林打来的电话到他们的半夜还没停过. 常常站在关怀人的角度到现在被人爱被人关怀的感觉真是很美的,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会想到关心父母亲了. 但是这些感觉不能取代我们对神直接的亲密关系,因为其他宗教,连华人社会中的[读书会]也能提供类似的感觉.

 

那些相信其他宗教的人不见得比较[不开窍],他们不见得没有特殊经历,不见得没有尽心,或不虔诚,事实上他们也坚持所相信的是真的,我们很难证明谁对谁错,一直到那天的来到,就好像会打麻将的人说到时候是[一翻两瞪眼]真相大白. 对信主的人来说,我们知道所信的是谁,也知道祂是可靠的,这不仅是信心的宣告,更是可以真实经历的事实. 趁天还亮时让我们多经历神,学习与祂同行这是最重要的.

 

在主里爱你们,一起在神国同工的伙伴

徐立, 伟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门训与培灵.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你车子的防撞气袋灵吗? – 11-14-2009

  1. Unknown says:

    亲爱的传道和师母:你们好!每次我们都很急迫和渴望地读你的信,每次都觉得有鼓励和长进,但是,当我们读到你的这封信时,我们有太多的震惊和错愕,我们还是非常不愿意地看到你们的身体受到如此地折磨和痛苦,多么希望我们读到的这封信是一场梦。想到在疾病痛苦中挣扎的你们,心中总是非常悲伤,因为我经历过这样的死荫幽谷,经历过这样的恐惧,经历过这样的虚弱,甚至经历过灰心。我们这时候也回想起许多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就好像那首诗歌一样:我不知明天的道路,但我知前面如何,但我知谁牵我手。我和向阳都切切为你们来祷告,求神的医治和安慰,求神的怜悯和带领。 我们真的很不愿意知道这样的结果,我们非常非常爱你们。当在这里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们的心是如此伤感,泪水早已湿了我们的脸,我们的手,你们就象我们的父母一样带领我们走生命的道路,走神为我们预备的道路,你们是我们生命的导师,是我们永远的榜样和力量。我们爱你们!再次祈求神的医治和安慰。爱你们的文星、向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