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窄门,走窄路

亲爱的代祷同工,            (进窄门,走窄路)

 

几星期前的星期五到一个小组去查经,那天晚上他们只查了三节经文,马太福音7:12-14。可是他们光是在马太福音7:13-14【进窄门,走窄路】这两节经文「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就花了百分之九十的时间。能够在将近两个小时间里才查了两节经文,不可否认的,他们在整个查经聚会过程的讨论是蛮激烈的。

 

按着地区和成员特质的不同,柏林教会有十几个查经小组,大多数的小组是在星期五晚上聚会,但也有些小组是在周间聚会的。我们的小组很少在查经聚会时很拘束或含蓄的,在讨论的时候也很少有冷场的现象,虽然这里的小组在查经时不会像台湾国会议员开会时打闹起来,但大家在抢着问问题,或在争着发表意见时也是蛮热闹的。最近有位弟兄离开柏林七,八年之后回来柏林度假两星期,他去参加各样的小组之后,偷偷告诉我,柏林的小组查经保证让人不会打瞌睡的。

 

那次查经他们的讨论有几个重点你我是否已经在窄门里面,或还在窄门外;进了窄门之后,还会不会有更多的窄门要进?那些进了窄门的人,一定得要走窄路吗?我们好不容易进了窄门,难道就不能像倒吃甘蔗那样越吃越甜吗?当然大家谈的最激烈的话题是,为什么这两节经文是那么的负面,让刚信主的人有种受骗的感觉,也给那些慕道的福音朋友错误的印象或了解以至于他们更不想信主了,有些人心里还想着【好险,我幸好还没进这门,否则还得要再走窄路】呢。

 

进窄门是指真心信了主,但有些信主受洗的人对自己是否重生没有多大把握,所以他们不清楚自己是否已经进了窄门。没有信主得救确据的原因可能有几个,有可能是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不知道自己的确是个已经重生的人了,就好像有一年我在上海吃螃蟹,事先朋友没有告诉我那是阳澄湖的大闸蟹,所以我吃完了还大言不惭地评论说没有我们纽泽西的蓝蟹(Blue Crab)好吃。

 

可是当朋友告诉我,也解释了阳澄湖大闸蟹的特点之后,回味起来这螃蟹还真是越想越有味道。是否已经在窄门里,或还在窄门外,也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除非你不了解重生的意义,否则你应该如人饮水冷热自知,知道自己是否已经重生得救了,也应该有确据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进了窄门。

 

进了窄门之后,还会不会有更多的窄门要进?我个人是认为不会,因为这窄门的意思是形容能找到耶稣找到神是很困难的。世界上有许多看起来更好的东西,或许多【更有果效】的宗教等着我们,那些就好像寬敞的门不断地在吸引人往里面走。但只要能真正进了耶稣的这个门(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约翰福音109),我们就永远是属于耶稣的了(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约翰福音1029)。

 

那些进了窄门的人,他们一定得要走窄路吗?这是很多人会问的问题,毕竟这个世代的人讲求果效,讲求速效,也比较会用功利的眼光来看事情,甚至对信仰也是如此看,我们都希望能用最少的代价,或不用付任何的代价就能得到所要的好处。可是这不是圣经的原则,这也不是神要给我们的祝福。容易,轻松,过好日子,没有任何挫折不等于福气,而且这些有可能使我们变的更腐败,颓废。

 

我不会主动要求神给我苦吃,但我也不希望神让我每天的日子都是天色常蓝,好像亞古珥所说的箴言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知道在接受耶稣为我们救主之后,我们的成长都是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如腓立比書2:13所说的,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自己交托神,相信即使有窄路需要我们走,神必定会陪伴我们走,不是吗?

 

为什么这两节经文是那么的负面?我们好不容易进了窄门,难道就不能像倒吃甘蔗那样越吃越甜吗?对一些人来说信了神之后的确是每况愈下,好事轮不到他,坏事也不敢明着去做;但也有更多的人,他们信主之后,找到了走窄路的奥秘如诗歌【这一条路】所唱的舍己却更加宽阔,放手却更加稳妥。你愿意舍去自己让神掌管吗?你愿意放手让神掌舵吗?试试看,祂不会做错事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zYSkV6HeI&feature=related

 

这一条路
 
我走过最幸福的路
是跟随的路
让你的手引导生命的每一步
我走过最喜乐的路
是依靠的路
把每一天交给你的心来眷顾
 
舍己却更加宽阔
放手却更加稳妥
超乎想像精采丰富
我跟你走的这一条路
 
舍己却更加宽阔
放手却更加稳妥
超乎想像精采丰富
我跟你走的这一条路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门训与培灵.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